张岱樾
26-06-24 17:02 微博认证:AI博主

很多人开始控制饮食后,总觉得食物“没味儿了”。于是忍不住就多放盐、多加酱油,结果自己血压上去了,口味却越来越重。

问题出在哪儿?不在食物,而在我们的味觉。人的味觉是会被“训练”的……

长期高盐饮食,会让味蕾逐渐适应高浓度刺激。原本正常的咸度,开始觉得寡淡,原本鲜美的食材,也变得索然无味。于是为了获得同样的满足感,只能不断增加盐分。

这和长期喝浓咖啡后觉得普通咖啡没劲,长期吃甜食后觉得水果不甜,是同一个道理……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