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房产律师
徐斌房产律师
徐斌房产律师
秦兵律师事务所 房产律师
法律博主 北京 东城区 2010.10 加入
314关注
115.6万粉丝
3511微博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7-02 00:25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永不下线的-爱:说的我怪不好意思的//@永不下线的-爱:徐律师真的很有职业道德,我之前咨询过他一个问题,他那边告诉我赢面非常小代价非常大,我咨询我们这边的律所,一个女的不研究专业天天研究上节目搞噱头,拿一个不沾边的案例告诉我我能赢,有的律师真的挺不要脸的。//@徐斌房产律师:回复
2018年至今的小区分布图,打的挺多,输的也挺多。 ​
1
4
16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7-01 15:34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巴蜀普通搬运:输的也收,所以常常觉得对不起客户。//@巴蜀普通搬运:输得你们收不收律师费啊
2018年至今的小区分布图,打的挺多,输的也挺多。 ​
3
9
21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7-01 15:12来自 微博网页版
2018年至今的小区分布图,打的挺多,输的也挺多。 ​
8
19
64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7-01 12:48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在代理十三个小区的钢渣房退房案子,是的,又多了一个小区,北京第二个钢渣房小区。 我观察到一个奇特的现象。 就是开发商骂我就算了,业主也骂我。 业主骂我就算了,业主里面总有开发商的人对吧,不是开发商的业主也骂我。 骂我骂的最狠的业主,骂我的理由是,我们退房影响他卖房,因为我们起诉 ​
32
22
170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30 10:59来自 微博网页版
可乐的自由 儿子上小学,媳妇带着他去医院检查身体,医生建议不要让孩子喝可乐。 从此可乐在家里就成了调味品,唯一能出席的机会都是去见鸡翅。 有时候人性就是,越是不让喝,就会越想喝,我要和孩子谈心,告诉他,等他上了大学,就可以享受可乐的自由:不太小不会被妈妈禁止和可乐,不太老不会被体 ​
4
14
88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30 10:45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二本法学漂亮女生的出路是什么? 本人出生在小县城,父母均体制内,有一个弟弟(师范学校),自己就读于某二本法学专业,家里没法律资源,父母开明,不扶弟。自己性格偏理性自私,微强势,赚钱欲望大,暂时不考虑利用年轻美色资源找有资源男性置换(目前男友能够满足我需求,情绪价值,生活费上缴 ​
11
17
121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29 23:52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切格瓦娜:不可以。//@切格瓦娜:穿衣服可以吧?衣服上有字可以吧?
别拉横幅 don't la hengfu 前段时间出差跑到苏州,业主带我看房子,漏水漏的贼严重。 在楼上楼下看房子的时候,业主指着远处一个房子说:那家业主,退房了。 我问客户,怎么退的? 客户说:拉横幅。 匪夷所思,我作为一个房产律师,办案这么多年,只听说业主因为拉横幅被带走,从来没听说过业主因 ​
3
7
16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29 21:10来自 微博网页版
别拉横幅 don't la hengfu 前段时间出差跑到苏州,业主带我看房子,漏水漏的贼严重。 在楼上楼下看房子的时候,业主指着远处一个房子说:那家业主,退房了。 我问客户,怎么退的? 客户说:拉横幅。 匪夷所思,我作为一个房产律师,办案这么多年,只听说业主因为拉横幅被带走,从来没听说过业主因 ​
72
40
295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26 18:01来自 微博网页版
今天有个烂尾楼业主留言说了这样一段话:现在政府鼓励业主打官司解除合同,想收割这套毛坯,多数人不认司,我强停了,最坏的结局,与打那种所谓的官司结果一样! 他是买到烂尾楼了,但是他的认知卡住了,卡在了90%的进度条,导致他的结论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他认为断供和打官司结果一样。 其实一点儿都 ​
25
18
120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26 17:53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北京的房子可以买了吗? 答:我请教了一位在买房这事上从没错过的朋友: 1、北京现在可以买了,现在不是最低点,但算是相对低点。 2、稳妥的做法是现在开始看,不买,熬到年底。 3、区域上说,城里地段好的房子,抗跌能力强,所以价格这几年变化不大,三环外的房子抗跌能力较差,相对高点已经 ​
28
13
205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25 21:38来自 微博网页版
客户很平静,我说几十个人一拥而上,你是守不住房子的,客户说,我知道程序。 然后客户问我,如果今天晚上去住周转房,算不算他们认了政府的补偿方案,我说不算,咱们还能告,你还能跟对方谈。 我是个经常打行政诉讼的专业里面,最不愿意打行政诉讼的律师,这搞得我必须得给他把行政诉讼拉满了打。 ​
2
5
42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25 10:18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就好像一夜之间回到零九年。 今天早晨出发去外地出差,北京客户告急说有特警城管来家里强拆,前些天才刚下的裁决我们提复议行政诉讼,这材料才寄出去,他们就跃跃欲试了。 这一批案子是2012年同事离职交到我手上,我陪着客户熬了整整十四年,其中陆陆续续走了不少了,我还想着早点把他们结案了却一桩 ​
12
22
77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25 07:47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问:前几年都在烂尾楼维权,为什么好久没听到烂尾楼的消息了,是都解决了,还是没人敢提了? 想问一下大家,为什么如今基本上都听不到烂尾楼的消息了? 答:烂尾楼还是有的,数量级下降了一个数量级,原来的10个楼盘保交楼了9个,原来10个楼盘各有200人维权,现在还剩1个楼盘20个人在维权。 这里有最 ​
28
27
149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24 09:52来自 微博网页版
MANNER咖啡店的绿野仙踪,喝起来就像一杯海藻…… ​​​​
1
7
13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23 18:22来自 微博网页版
今天有四个陌生业主找我。 一个是因为看了我发的内容之后,和自己家情况一模一样,找到了质量问题的症结,开发商同意退房但是让他必须起诉(国企)走个流程。 一个是因为看了我发的内容之后,和开发商和解了。 还有两个是买了烂尾楼,退房成功了。 四个客户都是“报喜”型的客户,素味平生先一顿谢 ​
6
16
196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22 11:21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你会让你的孩子子承父业做你相同的职业吗? 答:子承父业有个前提,就是法考需要本科。 为了保底本科,就要设法培养他的数学兴趣。 我就买了一套《学霸的黑科技系统》,孩子爱不释手。 前阵子问他长大想干什么。 他说想当科学家。 哎。 ​
2
10
37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22 10:52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一个白痴当律师随机代理案件也能得到50%左右的胜率,对吗? 答:你怎么定义白痴的,如果他不能立案,他哪来的胜率,如果他能立案,你算什么? ​
5
8
60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20 23:03来自 微博网页版
法拍房800万拍到一个D级危房,能不能退?退给谁? 福建有个杨先生就遇到这么一桩案子,花800万买了个法拍房,拍卖的时候法院也不说,拍下来之后发现是D级危房。 让杨先生确定房子是危房的人不是别人,就是原来的业主。 这个房子的业主在房子被拍卖的时候,把房子是D级危房的鉴定报告提交给法院,希 ​
56
26
367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18 15:31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来山东出差,喝的有点高了,客户热情,好不容易喝了半杯白的,他给你倒满了,不是有苦说不出来,是感觉回不去北京了。 高铁除了北京还有五个去处,青岛温州西安天津,都有办成的案子,去哪里不是去呢?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谁来枣庄接我 may day may day) ​
0
16
66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16 16:11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我一个客户的亲戚,在网上卖东西,被厂家告了,需要赔偿两万多,开庭他没去,直到被执行局冻结了银行卡才开始着急。 不知道从哪里找了个“律师”,微信上转了15000,请“律师”帮忙解冻,结果今天问说明天解冻,过几天再问又是明天解冻,眼瞅着滞纳金越来越多,他就想把钱直接给执行局,但是他又担心 ​
10
10
153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14 10:44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有人吃蘑菇中毒了——拍照给豆包豆包说能吃。 人与人之间的认知差别巨大。有的人用了很多次豆包,对豆包的回答深信不疑,甚至认为人工智能比普通人话语权更高。其中,就包括我妈。 我妈经常问豆包怎么教小孩儿,然后把总结的一大段一大段的发给我。我告诉她豆包有幻觉,她并不听。大概最主要的深层次 ​
1
12
55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12 10:47来自 微博网页版
前两天有个朋友无意中问我这么个事儿,就是恒大业主该怎么办? 他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在体制内,经常要帮群众化解矛盾,最近比较常出现,又恰好和我有业务交叉的,就是买到恒大房子的业主时常要维权。 我就简要的归纳了一下买到恒大房子的业主的基本维权思路。 对于大多数业主90%,都是无法下定决 ​
27
20
108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12 10:35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买烂尾楼的人那么多 为什么我身边没有? 答:律师都是人精,律所没傻子,导致我一度不知道该怎么和傻子相处。 ​
3
16
92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12 10:28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抖音副总裁回应豆包误判蘑菇致用户中毒,称 AI 回应仅供参考,如何看待这一回应?这件事豆包该背锅吗? 6月5日,针对“豆包误判蘑菇导致用户中毒”一事,抖音集团副总裁李亮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豆包的同事联系上了当事用户。根据反馈,用户使用豆包拍照识别从小区摘到的蘑菇时,豆包识别为“鸡腿 ​
0
1
19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10 15:27来自 微博搜索
#物业骂业主住不起就滚#哦吼吼吼吼,恒大骂业主啦! 这个项目是【恒大】暴雷后留下来的项目,项目公司太仓晟宇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失信被执行人,股东是恒大童世界,如图所示,和全国各地恒大文旅城项目一样,是一起烂尾的好多小区之中的其中一个。由于属地政府比较给力,通过保交楼把小区交房了。 ​
11
17
75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10 09:39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男朋友是公司经理,我想让我弟弟去做财务,男朋友以没有会计证为由拒绝了,怎么办? 答:我认识一个伙计,真的答应了,所以后来就是结婚以后,一直带着前女友的弟弟,可尴尬了。 ​
4
16
90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09 17:10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evoooooo86:我们要退房,他们为了不退房,偷偷去你家给你修房子。//@evoooooo86:啥叫偷家啊?
这几天我都待在北京不敢乱走,等结果,也等着结果下来之前万一开发商又又又去小区“偷家”。 焦虑。 雨后的北京足够通透的时候,往西往东都有好看的天际线,能看到群山。 希望北京的法制环境能和北京的天气一样好。 ​
2
4
24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09 17:09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打官司退房可行吗? 律师家人们,打官司退房可行吗? 房源原定23年交付,现已纳入保交房,只能被动死等吗?有无可操作的退房路径(哪怕部分退款)? 民事诉讼大概率无法执行,有建议走行政诉讼,这可行吗? 答:烂尾楼嘛,每年的版本好像都不太一样,但是每年的版本又好像没什么区别。 不一样 ​
25
13
84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09 14:38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这几天我都待在北京不敢乱走,等结果,也等着结果下来之前万一开发商又又又去小区“偷家”。 焦虑。 雨后的北京足够通透的时候,往西往东都有好看的天际线,能看到群山。 希望北京的法制环境能和北京的天气一样好。 ​
6
8
57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09 14:06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问:如何评价2026高考新课标Ⅱ卷作文「日月不失其体,故蔽而复明;江汉不失其源,故穷而复通」?有哪些亮点? 答:意思就是,钢渣在混凝土里,早晚能把它做出来。 ​
0
1
45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09 14:00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同事建议开个直播,可能他也是二把刀,他说你得先开播,他就会让你申请资质,你申请了资质你就可以正式开播。 然后他就架了一摄像头,开播了。 很快我天津龙湖的业主群,有邻居看到我开播,就把链接发到了群里。 这时候同事过来测试了一下声音正常,就下播了。 业主群突然开始给我发消息,他们问为 ​
5
14
71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08 22:39来自 微博网页版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020)鲁民终2572号案, 又可以叫做,文登万利城 4 号楼地下室漏水案。(这名字我瞎起的) 这栋楼隶属于山东倪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文登万利城城市综合体,地处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抱龙河以南、义乌批发市场北侧。 建筑结构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的框架式集中商业楼,总建 ​
19
5
62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07 10:40来自 REDMI K80 至尊版
小区启动钢渣房鉴定之后,有没请律师的业主在楼栋群发起了反对鉴定的接龙。 这些业主自从维权开始就一直各种反对,我们还以为是开发商的人混在里面带节奏。 现在鉴定合同签了,钱也付了,鉴定开始了,看来反对做鉴定的业主有相当的概率是真业主。 这就很难理解了,一时想不通到底是个什么逻辑。 我 ​
17
19
138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06 12:49来自 REDMI K80 至尊版
鉴定钢渣的过程中业主有了新发现,原来还有可爱的邻居入住渗漏水严重的地下室。 绿色环保生态高科技,探索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
3
12
69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05 18:17来自 微博网页版
12个“钢渣房”小区,告12家开发商的案子,终于有第一个小区开始正式的启动鉴定。 两家来自北京的鉴定机构将启动背靠背鉴定,依次对地下室及小区各个楼栋进行全面的鉴定,分析商品房出现鼓包、爆灰、开裂的问题,以及明确混凝土中是否被掺入了未经处理的钢渣作为骨料。 下图来自邻居们从现场拍来的照 ​
10
13
70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03 15:54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不知道为什么,经常遇到喜欢做买卖的所主任。 隔三差五投资做个新买卖,不是投资个游戏,就是开发个app。 我个人经验是这样的,从所主任,到企业家,但凡是成功的企业家,基本都不当所主任。 相反,从所主任,到企业家,但凡是经常失败的企业家,基本都是所主任。 你站在一个达尔文的角度看, ​
7
12
69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02 11:25来自 微博网页版
库里签了李宁? ​
0
4
11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02 10:59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最近有一个让我觉得挺有成就感的事儿,就是有人陆续给我说,因为N年前给我打过电话,现在把烂尾楼退掉了。 我平时都在北京,外地的案子一般不做单户,所以找我的,我无非说两件事,一个是退房怎么退,一个是建议他组织一群人一起退。 组织不起来,大概率事件,这一点我估计谁组织一下,谁就能和鲁迅 ​
20
20
214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6-01 23:29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物业费3.55收费太高,没有绿地,车棚,地下停车场也不开,凭什么收这么高? 答:物业费虽然有一堆标准,但是没有哪个标准可以作为裁判依据,也就是说即便你一条条对照这些标准有或没有,也没有稳定的通过诉讼取得物业费减免的途径。 唯一可以稳定降低物业费的,是一种古代才有的司法鉴定,叫物业 ​
23
12
123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31 21:02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问:法律规定每一个人必须有手机吗? 应该是没有! 甚至不应该规定每个人都必须有一个固话号码。 那么,为什么我持身份证去办理银行卡,银行必须问我要手机号码? 好吧,我给出了我的手机号码。 为什么我的手机必须是智能机?因为他们强制我安装银行APP 国家法律规定我必须有身份证,但没有规定我 ​
15
35
210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30 13:07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小区里物业不作为,事情发展走向往往会演变成业主内讧,这是为什么? 答:我相信一些小区,反对物业的是好人,支持物业的是坏人——和物业有利益关联。 我同样相信一些小区,反对物业的人特事儿,支持物业的才是正常人。 但是在每个人眼里,他自己都是好人。 ​
6
17
44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28 13:02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业委会有存在的必要吗? 答:我举个极端的例子,就是如果一个开发商做业委会,会出现什么情况。 就北京的某个楼盘,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70年产权公寓,下面是会所、上面是住宅,这类项目在北京有好多。 只不过业主身份比较特殊,是国企,你们可以理解为,这个70年产权公寓因为当时开发的时候刚好 ​
8
6
46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28 09:07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问:烂尾楼阴影未散,现在买期房算不算一场豪赌? 答:我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有输有赢才叫赌。 ​
16
18
171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27 14:22来自 微博网页版
如何评价所在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 按照我们原本的体系, 有分级、合同和评估,前两者都形同虚设,因为无论官司怎么打都是合同上那个价格,根本就不可能因为这里多一个保安那里少一个监控去让法官判。 法官是什么人啊?他哪有这么冷门的专业技能,能审的清楚一个物业是好是坏——而且还要量化。 所 ​
11
9
61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27 09:58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一楼带院的房子会不会是以后所有人都执念? 以后人们买房都会想买一楼带院的房子吧?一楼带院的房子以后会不会是大众的需求,面积大,不用爬楼还便宜,还是庭院生活? 答:一楼卖的便宜不是没有原因的。 如果是一户建或者house那种社区,你门口能经过的人非常有限,但是在一个容积率4.0的钢混小区 ​
6
16
87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26 18:53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他表示,会全部公开建筑设计用材、建筑质量水平、建筑具体费用等,取一个合理的利润来售卖,在不破坏市场的情况下,争取健康发展,让每一个住户的权益都能得到保障。 这不就破坏市场了吗。 #于东来直播称条件允许将建小区# ​
11
17
113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25 16:38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昔日的千亿房企金科破产重整了,当年就是被这家,从重庆拉到北京200个黑社会,在小区追着业主跑了整条街,从北门一直追到南门。 这是我整个职业生涯唯一一个我希望重开一局的案子,差一点赢个十分,最后缩水成了六分。 这个案子也是我彻底蜕变的一个案子,从这个案子以后,很多大场面都是小场面了。 ​
15
18
167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23 23:23来自 REDMI K80 至尊版
能坚持一个月就相当不错了。
#律师说法# #写给律师新人# 法科女实习生,为何离我而去? 易胜华 一个月前,小伙伴建议招聘新人,为律所储备人才,包括法科实习生。我同意了。 之前在我这里实习的法科生,都是要收费的。虽然这些钱最后都会退给他们,还有奖学金;虽然我为此被年轻人撕得支离破碎,还被举报到司法局、劳动监 ​
0
8
71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23 19:08来自 REDMI K80 至尊版
出差从酒店出来吃点烧烤,想念我的那些陆续死掉的老朋友,阿大,阿禾,阿碧,阿创,阿盛,越打越少,没意思。 ​
3
5
53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23 17:23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他的意思是为什么会所产权居然不是业主的,中国业主脾气真好,不拿枪把开发商打死。//@雨花塘007:所以这个美国客户的意思是业主应该把会所买下来?
全国转小区,我一直感慨南方小区园林设计碾压北方,苏杭是个中翘楚。 但是苏州上千万的豪宅也不能免俗。 进小区在会所,有冲动想买一套,一出了会所进了小区就不想买了。我一问,物业费四块钱,再一问,果然会所是开发商的。 客户之一是海归回国,说这事在美国简直不可想象。 一千万换成美金一百多 ​
4
12
28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23 17:07来自 REDMI K80 至尊版
全国转小区,我一直感慨南方小区园林设计碾压北方,苏杭是个中翘楚。 但是苏州上千万的豪宅也不能免俗。 进小区在会所,有冲动想买一套,一出了会所进了小区就不想买了。我一问,物业费四块钱,再一问,果然会所是开发商的。 客户之一是海归回国,说这事在美国简直不可想象。 一千万换成美金一百多 ​
19
15
157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23 16:26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问:外墙砖掉落咂坏车子,小区没物业由社区代管,社区又不担责,我们平民该咋办? 答:很简单呀,把这个楼所有业主列为被告让他们赔钱,如果你也在这个楼,从100%责任里把自己的X%(楼业主人头数做分母,分子是一)去掉。 你自己的房子砸坏了自己的车,是因为你自己不修自己的房子,如果这个楼就你一 ​
8
6
48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19 22:51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嘿,豆包,给我说个房产律师的笑话。 —-业主问房产律师: 我家房子到处开裂渗水,开发商还拒不整改,这官司能赢不? 律师:放心,稳赢! 业主:那多久能拿到赔偿? 律师:房子裂缝愈合的速度,都比判决下来得快😂 —-哈哈哈哈哈。 —-再来一个更逗的😂 买房人:律师,我买的房质量差得离谱 ​
7
6
52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19 16:16来自 微博 weibo.com
发布了头条文章:《钢渣为什么是钢渣——成功退房的案子依据什么鉴定了钢渣?》 http://t.cn/AXidFhet ​
11
8
42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17 18:05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徐归农:傻子可以倒退300年,法条不可以,因为正常人会被迫和傻子一起倒退。//@徐归农:退回300年有何不可?[doge] 没看见谈养生的视频,做美食的视频,还有卖中药的广告,卖保健品的广告,卖食品的广告,都拿《本草纲目》《黄帝内经》啥的说事儿呢,《黄帝内经》都退回3000年前了,照样有大把人追
问:把婚姻法分成三类:娶妻,自由恋爱,入赘,可以挽救婚姻和生育率吗? 答:大清律例:招壻须凭媒妁明立婚书开写养老或出舍年限止有一子者不许出赘。(下图法条的版本是雍正三年,公元1725年) 民国六法全书之民法典:妻以其本姓冠以夫姓。赘夫以其本姓冠以妻姓。但当事人另有订定者,不在此限。(1 ​
1
1
17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17 17:01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把婚姻法分成三类:娶妻,自由恋爱,入赘,可以挽救婚姻和生育率吗? 答:大清律例:招壻须凭媒妁明立婚书开写养老或出舍年限止有一子者不许出赘。(下图法条的版本是雍正三年,公元1725年) 民国六法全书之民法典:妻以其本姓冠以夫姓。赘夫以其本姓冠以妻姓。但当事人另有订定者,不在此限。(1 ​
6
6
24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17 16:19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问:如何评价睡前消息第1054期? 答:我代理的案子,没有一个案子业主愿意交物业费的。 10个钢渣房小区,装修都停了等着退房,某湖物业舔着脸来收物业费,业主都不交。 Du级危房,现在官司就等着判决了,某地物业舔着脸来收物业费,业主都不交。 某禾院子,某禾物业赖着不走,业主要求专班尽快把某 ​
38
13
107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17 13:21来自 REDMI K80 至尊版
回复@双叶千界:甚至不是一个城市//@双叶千界:还是之前的那套房子吗 http://t.cn/AXiHcLCh
一觉醒来“天”塌了,钢渣房开发商温馨提醒:天黑别闭眼。 ​
0
0
12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17 10:51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一觉醒来“天”塌了,钢渣房开发商温馨提醒:天黑别闭眼。 ​
2
11
82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16 16:35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回复@在稻田飞行的小金鱼:对方一直想付咨询费,但是有收钱的时间都我回答完了,要是收了钱我还得多陪她聊会儿。//@在稻田飞行的小金鱼:5分钟内免费吗[笑cry]
今天遇到一个质量问题特别严重的房子,近似是钢渣+混凝土强度不足,相当于癌症加被大卡车轧过。 就一个小缺点。 因为问题太严重,所以开发商同意退房,以及赔偿,法律规定的都给。业主的问题是我要赔偿算不算敲诈勒索,再得到否定的答复后满意离去。 所以没有律师费。 ​
1
1
16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16 16:25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今天遇到一个质量问题特别严重的房子,近似是钢渣+混凝土强度不足,相当于癌症加被大卡车轧过。 就一个小缺点。 因为问题太严重,所以开发商同意退房,以及赔偿,法律规定的都给。业主的问题是我要赔偿算不算敲诈勒索,再得到否定的答复后满意离去。 所以没有律师费。 ​
7
16
80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15 13:28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为什么现在很多商业体开业不久就出现大量空置商铺? 答:15亩商业用地,10000平米,不大,260万一亩地,拿地需要4000万, 做一个容积率4.0的项目,4万平米城市商业综合体,造价一平米1500,需要6000万。 民间融资拿地,土地和在建工程抵押出去,换回银行贷款,施工方垫资,办出五证。 这项目4 ​
117
26
293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14 12:22来自 微博网页版
楼市见底了吗?刚需,何时入手? 房屋中介,在国内是一个被人嫌弃的职业,觉得中介比较低端,甚至很多人因为对中介的认知,总是图便宜去找最便宜的中介:在这些人的认知里,中介很low,既然很low所以就看谁价格便宜。 一套房子在外地几十万,在北京上海几百上千万,中介哪怕只要一个点,也是六位数, ​
23
16
179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13 19:38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我是钢渣房,我们都是钢渣房。 http://t.cn/AXiImzXW ​
10
11
46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10 19:11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为什么都在唱衰高层住宅? 现在不是清代,人一辈子走不出去,你随便办个签证出去旅游,只要时间长一点,和国内一样看房子也是很容易的,无非就是打破语言壁垒找到那边的中介而已。 还有就是你要离开你家,下到地下室,去看看我们这个楼实际的养护水平。 要打破这个问题的视角,多个角度去看。 你从 ​
52
27
189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9 16:40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心月狐的辛月:专家当时说了,如果是钢渣,当然要拆除。//@心月狐的辛月:风趣的是文字,崩溃的是面对所谓“标准”,难道使用钢渣有标准?
第二份,是区住建给我们发来的最新答复,答复是这么说的: “区住建委已经对建设、施工、监理、混凝土供货单位开展行政调查。为履行行政调查职责,区住建委已委托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开展行政调查鉴定。在公共区域取证遭遇阻挠而被迫中断后,推进入户鉴定取证工作,业主不同意行政调查鉴定内容。区住建 ​
3
2
15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9 16:26来自 微博网页版
第二份,是区住建给我们发来的最新答复,答复是这么说的: “区住建委已经对建设、施工、监理、混凝土供货单位开展行政调查。为履行行政调查职责,区住建委已委托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开展行政调查鉴定。在公共区域取证遭遇阻挠而被迫中断后,推进入户鉴定取证工作,业主不同意行政调查鉴定内容。区住建 ​
10
5
41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9 16:25来自 微博网页版
天津钢渣房的案子,小赢了一手。 漫长的维权又熬过一个月,五一节后,律所先后收到了来自区政府、区住建的两份材料,都是节前做出的。 区政府还是非常给力的,直接认定区住建违法。下图这个复议决定,确认了去年年底住建局发给我们的《答复书》违法,算是小赢一局。 区政府问我们服不服,不服可以起 ​
6
7
86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9 10:01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女朋友之前和老外发生过关系,该接受吗? 我和她是别人介绍认识的,在一起五个月,我对她挺满意我俩也挺相爱的,刚认识的时候她就向我坦白了,她之前在上海上学工作,第一次给了学校里的台湾人(交换生),恋爱时间不长就两个月,后来工作后和三个老外有过关系,两个欧洲的有过一夜情(白人),还有 ​
15
57
370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8 17:22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如何看待北京年轻人占比逐步回归全国平均水平? 2015—2024年,北京20—29岁常住人口减少212.9万,年轻人占比逐渐趋近全国平均水平 答:说明北京搞人口疏解很成功。 房地产的崩盘跟这个政策未必没有关系。因为这个政策直接把刚需给整走了。 没有年轻人来北京上班,就没有年轻人在北京结婚生娃, ​
25
13
107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8 17:03来自 微博网页版
潘总从一家著名央企手里买了一套别墅,别墅200多平,耗资800多万。 签约之后第三年,开发商通知潘总收房,潘总拒收,因为房子存在一大堆质量问题。 同年,潘总开始投诉,投诉了3年,3年没收房,3年没效果。 住建局的意思是,虽然房子有质量问题,但是不大,开发商虽然没全修好,但是可以接着修。 ​
60
15
167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8 11:32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马路边a:就算是编的也是真的。//@马路边a:是真的还是编的[doge]
问:女方家庭过度介入小家庭生活,我该继续结婚吗? 我今年28,程序员小组长,在南京工作,月薪3W左右。女朋友是同公司同事,今年26,不同楼层,月薪7000左右。 我们是2024年12月通过同事介绍认识的。 刚接触的时候,我觉得她挺适合过日子的,性格也比较踏实。谈恋爱期间,我对她一直比较大方,平时 ​
1
6
17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8 11:26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最近有个挺可怜的老太太,买了房子,基本上钱房两空了。 她想通过打官司挽回,我们这里判了死刑——一点儿机会也没有。 这老太太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是,她听得懂,但是她不甘心。 她把行动力全用在律所了,千方百计的找律师们的联系方式,然后挨个联系,发邮件、发短信、加微信、打电话,因为律所律师 ​
7
14
134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8 11:06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女方家庭过度介入小家庭生活,我该继续结婚吗? 我今年28,程序员小组长,在南京工作,月薪3W左右。女朋友是同公司同事,今年26,不同楼层,月薪7000左右。 我们是2024年12月通过同事介绍认识的。 刚接触的时候,我觉得她挺适合过日子的,性格也比较踏实。谈恋爱期间,我对她一直比较大方,平时 ​
8
67
335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7 18:44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朋友收到律师函,有点急,是物业公司找律师发的,要物业费,从2010年算到2026年,三套房子…… 我说你这和物业多大仇啊,朋友说,买了这几套房子之后,就忘了一干净,到现在还没收房呢,所以压根没想到还有物业费这玩意。 我找到律师函上的律师,电话打过去,结果是物业法务,法务又让我找管家,管家 ​
18
16
78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7 15:37来自 微博网页版
2017年业主老赵用300万的高价,在某城市商业街买了一个底商,铺子不大80平米,一年能赚个五六万租金。 商铺出租仅仅两年,一铺养三代的梦想就在一条条裂缝中破灭了。商铺室内外陆续出现地面开裂、下沉、地砖鼓起;部分墙体、屋面悬挑以及楼板开裂、渗水严重等问题开始显现。 受害的业主不少,但是最 ​
10
11
75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6 17:09来自 微博网页版
京张公路把你淹了,关我110国道什么事? 2016年、2017年,家住在张家口怀来的一户业主家的30多间房子被大雨给泡了,他一怒之下起诉了怀来县交通运输局,要求赔钱。 按照原告的诉状,他家在京张公路路南有房30多间,建房时地基高于京张公路1米多,京张公路经过几次重修之后,公路的路面高于原告家的地 ​
9
10
76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6 15:52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房子住着住着臭了,能不能退? 你没有听错,就是住着住着臭了,通过物业找到开发商上门维修才发现,之所以房子散发恶臭,是下水管整个破裂了,而下水管之所以破裂,是因为房子本身裂了,从下到上,从里到外。 这个时候从业主入住开始算,已经过去了5年。 5年说长不长,因为相对于一个房子而言,他的 ​
53
18
217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6 13:09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客户郑总2019年买了个临街底商,交房之后就租出去了,有商户在这里做餐饮。 刚经营了没多久,有天晚上,租户在商铺里打地铺,睡着睡着听到裤衩一声。 吓醒了,出门一看,房子整个悬空了——商铺下面的回填土下陷,商铺门口的马路也塌了一大块,现场惨不忍睹。 这把租户吓坏了,立刻联系了郑总,郑总 ​
36
18
200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5 10:02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开发商造车是这样的。//@鱼姜:我要是没买过车 我就真信了天窗都会漏水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车都取消天窗的原因,基本上过几年都会漏水,所以说全景大玻璃天窗才是最实用的! http://t.cn/AXJaK5RZ ​
2
7
29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1 18:04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我把豆包整天给律师们捣乱的事儿给我妈说了,委婉地讲少给我发一大堆ai发的东西,看得脑仁疼,我妈说:我用的是deepseek ​
5
11
88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5-01 12:51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钢渣房退房,民事诉讼刚立案缴费,客户发来消息说不好了,开发商已经破产了。 我马上安排律师去查,律师说不会啊,立案之前查过没有破产啊。 后来核实清楚了,客户是问了豆包。 客户说昨天问豆包[拜托]豆包还说没破产[挖鼻],今天问豆包豆包[允悲]就说破产了,还给了案号。 劳动节快乐[允悲] ​
5
9
61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29 17:24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去年只有三个鼓包,今年…… ​
16
27
193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28 20:45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我男朋友年薪远高于我,我说因为女生生理结构需要生娃,生娃这件事情女性需要比男生牺牲更多,我说的对吗? 背景信息: 我:家中独女,父母都是体制内,父母支持我在念书的城市买了房(目前房在外地出租,房租覆盖房贷后每月还能多出2k),个人年薪30万左右。 男朋友:家中独子,农村家庭,父母 ​
57
117
1325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28 14:58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房子拖过了保修期就可以不修吗?其实只要质量问题发生在质保期内,哪怕超过保修期也是要保修的,只不过开发商会欺负业主不懂这些细节。你就想一个老老实实拖了5年以上都没修好房子的业主得有多怂包,这种人开发商不欺负他骗他对不起开发商这个行业。 ​
5
7
55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28 14:16来自 微博网页版
顶楼新房交付前发现多处漏水,应该如何有效维权呢? 那就看你买的时候便宜还是贵了,如果买的时候贵现在便宜了,一般都会考虑奔着退房努力。基本的思想就是让开发商维修,修不好反复漏影响居住,起诉把房子退掉。 绝大多数情况下,你放着让他们修,他们也修不好。 这是因为开发商自己不盖房子,盖房 ​
11
4
57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27 15:20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离婚后前夫不再上交工资了怎么办? 离婚前老公工资每个月两万,我这边统一管理一万九,然后 我负责家庭的大小开销。老公平时下班也没有上进心,下班后就一 直打游戏,吃穿都是我这边出钱养着,他也就做做家务做做饭。我这边已经在自学考公了,已经感觉跟他没有共同语言了,前后因为他不听从我安排 ​
50
53
820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27 13:30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拼多多主体公司司法案件有 18 万多件,这数字属于是什么程度?公司的法务得忙到啥程度啊? 答:拼多多案子多是正常的,大头是知识产权案子(87%),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 都是律师费。 原告一般是相关知识产权的持有者,比如我徐律师吧,我注册了一个徐多多商标,卖这个牌子的牙线。然后我 ​
37
9
128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27 12:43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律师代理案件是在介入他人的因果吗? 最近看了聂树斌案的代理律师李树亭律师注销了律师证的消息,他提到了一个点:法律人在办案或者代理案件,其实是在介入别人的因果!曾经我也有信奉“介入他人的因,就要承受他人的果”,但是现在仔细想了下,律师代理案件不应该只是一份工作而已吗?这样也算是 ​
18
26
121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25 08:32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问:这些墙面裂缝是什么质量问题?对面新小区施工,之前没有关注家里墙面情况,今天突然发现有工地相邻的这面墙有裂痕(只有这面墙),请各位就最可能的情况给与解答与建议,感谢! 答:你是几楼,去楼上楼下地下室都看看吧,自己家室内的门和窗(能否打开)的四个角也看一下。 你就想如果是施工导致 ​
1
1
14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23 11:37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如何合法获得女友婚前贷款房的一半产权? 女友房子价值200w,还差75w贷款,我打算出资100w(多余的25w她给她爸妈咋整都行),然后获得50%房产再加名。初次之前,我家还出彩礼五金,以及再出个25万准备购买新车。合理吗,但是女友说她公积金几乎全覆盖了,说我那100w当小家启动资金。我该怎么劝,现 ​
8
20
95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23 08:11来自 REDMI K80 至尊版
我说恒大的楼盘应该炸掉,有不少人问那银行怎么办? 银行当然是去找恒大要钱啊。 预售资金不见了,贷款没封顶就放了,这两个但凡做对一件事,钱都在银行手里,银行哪有损失? 银行违法违规违约,业主守法守规守约,银行是金融债权,业主是消费型购房人优先受偿权。 从守约违约角度,从债权性质角度 ​
45
40
460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22 18:05来自 微博网页版
恒大的很多楼盘,炸掉,把地收回,把首付退给业主,可能是最佳解决方案。 一块平地的价值,比一个楼盘高得多。 因为楼盘实际上是个负资产,无论是对国家(纾困资金)、银行(白名)还是对战投、甚至垫资续建的总包,以及收房入住的业主,他就像个垃圾桶,钱丢进去打水漂。 这还不算修房子需要钱,就 ​
18
28
109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22 13:01来自 微博网页版
起诉状不写细,和上诉状写细,通常是成对儿出现的“律师tips”。 原因就是起诉状会跟着传票一起送达被告,给被告充分的准备机会,而上诉状用于二审,有可能不开庭书面审理,不写细就没机会发言了。 还有一个原因是,立案庭传统卡立案,你写的越多卡你的点也越多。比如你说要修窗户,那就是修窗户,但 ​
68
19
242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22 11:59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如果给“烂尾楼”开一场新闻发布会,开发商会怎么编瞎话? 答:没有烂尾,工地有人。 各标段进度表,年底交房。 主要的卡点在总包价格纠纷,计划更换总包。 正在协调新的总包,目前已经联系好。 政府领导已经作出批示,压实企业责任。 大债权人在走解抵押的风控。 我们不是烂尾楼,所以不需 ​
11
8
81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22 11:33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新房大面积裂缝,应该怎么维权? 收到新房发现大面积裂缝,每个房间都有。最深处2mm——3mm应该怎么维权 答:找楼下,倒水,看看裂缝是不是贯穿性的。 由于裂缝多且宽,建议留着做个楼板的鉴定,如果能评级为Cu或者Du还是有机会退掉的。 法律规定主体结构不合格就可以退房,而楼板是主体结构, ​
11
3
38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18 16:42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没有毛病,不能因为一个人没有身份就该被惯着,想怎么说怎么说。//@罗永浩的十字路口:当然是故意的,关于所谓的“挂素人”,我的态度很明确,详见这里 http://t.cn/AXMFdg05 1.所有的网暴都是素人完成的,我还没见过一堆公众人物网暴一个人呢。2.所有的公众人物和素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言行负责。3.公众人
罗永浩这个答复真的太恶毒了。回击一个几百关注的网络小虾米的话,完全可以把截图码掉名字,答复里不at对方,这样既体面,又不给无名之辈蹭流量的机会,数亿用户里是谁说了这些话重要吗?有什么必要非要挂人。 他偏要把人挂出来,明知自己的百万级粉丝里一定会有人忍不住去给人开盒,给人发骚扰信息, ​
3
18
70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17 13:13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为什么中国超过83万的律师,可能一半的收入,仅仅是在维持温饱,而美国的律师也不少,却能过富裕生活? 答:美国的啥职业收入都高。 美国保安一个月3000刀,你国内可能还到不了3000人民币,你算算是不是差了八倍。 知乎上学生比较多,总是喜欢对比刚毕业的时候留在美国和回国这些。你们想想是不 ​
12
7
63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17 11:17来自 微博网页版
建议国家给保交楼多加一个政策,就是保交楼成功以后,顺便让政府换掉开发商的前期物业。 狗都死了,狗碗就别留着了。 ​
6
21
247
徐斌房产律师
2026-04-15 13:28来自 微博网页版
昨天傍晚,沧州恒大的业主给我打了一个半小时的电话。 他们的退房案子胜诉后到了执行阶段,现在的卡点是,法院认为要等竣备了再拍卖房子,而政府通知业主交楼,却没有给恒大批手续。 我说,咱们四千多人的小区,要么大家伙一起去找专班要手续,要房子的需要办房产证,退房子的需要竣备之后拍卖,但是 ​
12
8
107
没有更多微博了